2010-07-12

[A & Film] 切切切 (Slice)


導演:康奇郭美斯里(Kongkiat Khomsiri)
演員:Chatchai Plengpanich, Arak Amornsupasiri, Jessica Pasaphan
國家:泰國
片長:101分鐘



泰國本身就是一個詭異的國家,降頭蠱毒都令人聞風喪膽。
泰國製作的電影有很多以恐怖片鬼片為題材,不過質素則很參差。
香港較叫座的有連體孤魂(這是我印象中最喜歡的泰國恐怖片),
還有四/五條大路通陰間,陰容在院等等,
但其實不濟的爛片有更多,我還記得前幾年在電影節看到的泰國爛片,不過片名就忘記了~


前陣子的香港電影節看了一套泰國電影,
之前在某個Blog看過就有點興趣,後來見到電影節有上就去看~
這一套「切切切」不是講鬼怪,而是講血腥!

這套電影在香港上映機會比較細,我在網上找到故事介紹,
差不多整個電影故事都寫了出來,如果不喜歡看劇情就別看下去囉~~
喜歡看故事的就不妨看看,因為我覺得電影故事是我意想不到的發展,
我...去到較後位置才估到真相呢,失敗。


故事講兩位「青梅竹馬」好朋友(TAI同NUT),年青時在家鄉常常一起玩。其中一個時常被家中變態父親雞姦,又比同鄉朋友所欺負,於是有一晚當NUT比父親雞姦時,TAI幫手救NUT出家,NUT郤錯手把父親幹掉了,於是兩人出城去巴提雅生活,可能因為NUT太青靚白淨,吸引外國遊客想要搞佢,於是地方黑道趁一晚TAI 同NUT爭執一把挾左NUT去做,後來TAI就再沒見到NUT了。

幾十年後,曼谷出現一名紅衣連環殺手雨夜慢行殺人,而被殺的都是男人,死者死後的被割掉生殖器然後塞入肛門內,再被放入紅色行李箱內。更重要的是,當時TAI雖然因事入獄,但他深知被殺的人之中有一部份人正正係NUT的仇人。警探PAPA為了早日破案,所以批准TAI出獄幫手查案,但當查出後準備做低埋TAI,因為PAPA垂涎TAI的靚老婆NOI。

本來,黎到呢度都好正常.......但世事出人意表的地方就正正係度!!

(有人在這裏估到真相嗎?!!!)


當TAI去到巴提雅時,找到當時幫NUT做整形手術的醫生時,他發現原來自己老婆NOI其實根本係NUT變性後的身份........

同時,被PAPA快要迷姦的NOI當然出手把住在安全屋內的部長,PAPA,及一眾警員幹掉。然後用PAPA的電話叫TAI返回家鄉的木屋........

結局係二人回到家鄉年少時經常流連的木屋上,兩人依偎在一起,NOI求TAI了結自己以便成全TAI想當警察的心願。最後TAI無法可施下只有幹掉了NOI。

轉載自:http://yipwingheijohnny.blogspot.com/2010/03/slice.html


這部電影不是外間所說的精彩,但都是有水準的一部。
一幕又一幕的殺人片段是血腥,又未到接受不了的地步,有些位可以更核突。
大家看預告片也看到一些吧~~這些場面我還是不多用文字去描述吧~

但最後看完電影的感覺是情緒有點低落,因為故事的發展其實很悲,
後段故事真相睇到主角兒時一幕又一幕被欺凌,一幕又一幕被強姦,
這份悲哀更令我深刻,蓋過了之前的血腥及核突!
愛一個人原來可以付出這麼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