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A & Film] 吸血新世紀3月蝕傳奇 (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


導演:大衛史雷德(David Slade)
演員: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 姬絲汀史超域(Kristen Stewart), 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 拜絲侯活(Bryce Dallas Howard)
國家:美國
片長:127分鐘

跟上一集相隔半年,吸血新世紀系列的第三集在今年暑假檔期上映。
雖然第二集劣評如潮,第三集依然不乏捧場客。
電影給我的感覺跟哈利波特系列有點相似,就是看開就繼續追看。
而吸血新世紀的電影,給我像一套愛情片的感覺更甚。

說實在,都是有關吸血鬼,
我覺得前陣子看的2019獵血都市 (Daybreakers)故事更有創意,
但票房卻差一大截,主要原因除了關電影宣傳,還是關係到男女主角。
始終,這電影的男女主角成話題多於故事發展。




這一集三角戀關係繼續是焦點,
Bella選擇Edward還是Jacob,變還是不變。
大隻狼人跟帥哥吸血鬼爭女,爭風吃醋還有一些笑位。
Jacob抱著勝利姿態地偷笑真的令觀眾也笑了出來。
與第一集相比,二人的浪漫少了,三角關係越來越強烈。

除了感情,電影中有很多回憶從前的片段,
數百年前的回憶,也用上有點土有點懷舊的拍攝手法,
給我感覺是有點格格不入,有點兒嬉的製作。
不過就是給我對故事背景,一些原本不太起眼的角色有多一點認識。
(天呀,去到第三集才對這些人有印象,他們之前有出現過嗎?!)

說到差不多最後,還是要提一提,這一集其實有一些比較刺激的打鬥場面!
當然,跟葉問差很遠,但我相信大家都不是為這些場面才去看電影吧~




看著各人的造型,都給我很酷很型的感覺,
他們的造型是其中一個吸引我的原因...

想了又想,我還是懷念第一集,看到這電影中的吸血鬼與人的不同真的令人興奮!
超快的速度,強大的大量,閃閃發亮的身體...
到了現在,卻只似是人與人的談情片,沒有太多驚喜。
(第二集Jacob脫衣一幕還算是個驚喜,我還記得戲院內的女仕尖叫...)
其實大家繼續去看吸血新世紀,應該都已把電影看作愛情片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