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A & Film] 反斗奇兵3 (Toy Story 3)


導演:李安克里治 (Lee Unkrich)
配音:張衛健, 劉青雲, 容祖兒, 許紹雄
國家:美國
片長:102分鐘



故事簡介

安仔(Andy)已經高中畢業了,即將成為大學生,而他的玩具,包括了胡迪(Woody)以及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都面臨了將要被放在閣樓上的命運。在他們被放到閣樓之前,卻意外的被丟棄。玩具們決定到一個當地的日間托兒所,他們必須要在那兒想辦法面對一群調皮且粗魯的學齡前小孩。胡迪打算要帶領他的朋友們逃離托兒所回到安仔的家。但巴斯光年在一次嘗試逃離的行動中受到了損傷,使得整件事情變得更複雜了。


故事來到第三集,主角安仔長大,兒時玩具只被冷落丟在一旁,
在現實中也是一樣,故事的結局算是最好的一個,不過看到這一幕時也忍不住落淚。
雖然是迪士尼卡通片,是一貫Happy Ending,但故事其實由頭到尾都很悲!
玩具被丟棄,被一些不珍惜的小朋友玩弄......
突然有點感觸,回想一下自己從前的玩具,如果他們都有生命,有這樣的想法,又會是怎樣?!
我家裏也有個薯蛋頭先生!是前年我去美國迪士尼時買的,下篇有時間放他的照上來~哈哈哈
也找找我的舊玩具老友~




說回電影,這個很悲的故事在迪士尼製作下,當然會變成一套好笑的卡通片,
無論是概念,玩具角色設計,故事情節發展都很棒!
當中新玩具呀Ken及講西班牙文的巴斯是最爆笑!哈哈
其實這幾年的迪士尼卡通除了帶來歡樂,
都總是滿有意思的,看後有得著也有反思,我很喜歡這類型的卡通片!

而且反斗奇兵中的玩具好像真的變成了大家的朋友,
胡迪及巴斯也是陪著我們長大,
雖然進戲院前我沒翻看前兩集,對故事印象有點模糊,
但這次一說起各個玩具名字,就會有種很熟很親切的感覺,
那塊神奇畫板,公主寶貝...

這套反斗奇兵3真的很合家歡,大人細路都啱睇!
不過,我都係覺得3D版唔夠立體!
繼Up及Alice in the Wonderland,我看的第三部迪士尼立體電影都唔夠立體,
是我對立體感要求太高嗎?我下次可能會選35mm(2D版)去看好了。

再提一提粵語配音,許紹雄好正,雖然之前唔知,但一聽就聽得出!哈哈
張衛健同劉青雲都係保持水準,生鬼!
至於容祖兒配翠絲真係唔係太突出,不過還配得不過不失~




另外,動畫開始前有一套卡通短片「日與夜」也是值得推介,
簡單,直接,好笑,配樂正,有意思。
每次看到這些短片都很快投入動畫世界,放鬆心情,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