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A & Freestyle] Big爆立法會


其實之前已經想打這篇Blog,不過都忙著做很多很多事幹,所以還沒有好好更新。
上星期五,「80後」反高鐵,全民Big爆立法會。
我到現場探探朋友,也想看看情況。其實現場很多人都不是「八十後」啦~



那天都挺和平的,有人圍住立法會苦行。
有很多人坐著,聽著看著電視直播立法會內的情況,
又有人用咪去反駁官員的「理據」,現場反應很高漲。
而周圍更有其他團體搞攤檔,像一個嘉年華一樣。


那天我只短短逗留約一個小時,因為要趕著去別的地方,
不過今天(1月15日)再有這個活動,有時間不妨去看看。
了解一下,不用盲目支持或反對,不要隨波逐流!
我覺得是有需要的~


以下先節錄「港鐵」的觀點...

高鐵不是甚麼不切實際的偉大建設,而是為每個小市民興建的高速鐵路,它將連結國內的高鐵網絡,縮短城際交通的時間,由香港市中心至廣州只需48分鐘,到深圳14分鐘!現今跨境工作越趨普遍,屆時,你在廣州放工,就可以準時回港陪家人吃飯;周末,你只需花數小時就可以直達湖南一嚐正宗湘菜;試想想,一條高速鐵路帶來的好處,除了經濟效益,除了不被邊緣化,其實還有很多。

興建高鐵很難有十全方案,撇開激情的爭論,作為對社會負責任的企業,我們很希望你可以得悉以下三個事實:

一)高鐵總造價預算達六百多億,此造價是經過詳細的研究,涵蓋地質、土木及機電工程、土地勘測、人流研究以及設計藍圖而定。由於全程以隧道行車,並將總站設於地底,故能減少受影響家園數目,減低對環境與生態的滋擾。

二)錦上路設總站的方案是一個未經驗證的構思,規模小,也沒有考慮其他配套,況且,不能直達市區的高鐵,效益成疑,世界上也鮮有成功例子。

三) 有菜園村居民反對工程,事實上,已有超過八成村民登記考慮政府的補償與安排。如果錦上路方案被接納,興建總站將要重新徵地,影響最少比菜園村多幾倍的居民。

而我看完之後,我想講...

有多少香港人真的會每天來回廣州?有多少香港人會想花數小時去食一餐正宗湘菜?!
十四分鐘到深圳,那我要從家到這個高鐵站要多久?!

完全沒有提過的「車費」,有多少香港人可以負擔得起?
現時香港坐幾個小時巴士到廣州需要約100元,那這個高鐵會是多少錢一程?
已經要去廣州返工,人工低左,仲要日日放工搭貴車返香港準時食晚飯?!

......

連日來網上群插的是「英皇娛樂特約: 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以及「高鐵669億通過推落海」
附帶「80後被插是社會未來棟樑就死得」
我想請大家好好想清楚,一件事還一件事,
高鐵這件事是Doesn't make sense的!可參考反高鐵的廿個理由
就算未必贊同晒二十個,也有一些是不能反駁吧?
大陸高鐵建成左,究竟有幾多人搭過?係咪搵到錢?
我當一張票一千蚊,要幾多個人搭先搵得返669億?!
所以我真的認為堅持不建高鐵的人沒有不對!
只是個別激進衝動的人應該控制一下自己,但不要用80後指所有人!
另外,我覺得不止是80後,每個人都不應該為支持而支持,為反對而反對!
應該有個人立場!FB見到很多不同的Groups出現,但我一個都沒有Join,
因為沒有意思的,香港政府官商勾結,建高鐵推高九龍地帶樓價,這一點無人可以否認!
我不明白為何那些官員不能面對群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