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A & Fever] 王菀之 水 百合演唱會


繼王菲的演唱會只說三句說話,王菀之的演唱會也在開場個半鐘後才跟觀眾說話!這場演唱會真的是一個Art Show,請來一班管弦樂手,舞台的燈光效果,演唱會的服飾,以至王菀之的歌聲也是湊成這個Art Show的重要元素!


每個場景也都能配合歌曲,很有意境!當晚選唱的九成歌曲也是王菀之的心血,雖然不是大粉絲,但我挺欣賞她的創作和唱功,巴黎沒有摩天輪,畫意,月亮說,末日都是我超喜歡的歌曲!雖然沒有聽過Ivana所有作品,但這個演唱會的歌單我也認識2/3的曲目!而有不少歌也聽到我起雞皮,實在很震撼的感覺!


而王菀之唱歌時的聲音跟平常說話的聲音並不一樣,她說話細細聲的,好像有點害羞,但其聲線是充滿快樂的感覺,總是一說話就能令現場觀眾大笑起來。2nd Encore的部份樂手都離開舞台了,Ivana再次出來,在沒有準備下,自彈自唱小時候第一首作的歌,彈完兩句之後...便補充說「完啦,這首歌只有兩句」,實在太可愛啦!


之後她再請工作人員拿一個平版電腦給她Search歌詞,結果工作員拿了Ivana的電話,她十分開心的搜尋歌詞,唱到一半時,電話響起,Ivana心急起來,問現場觀眾,「是Eason打來的!聽唔聽好?」原來Eason坐在台下呢!Ivana在這個沒有綵排的安哥部份,又再次展現她是個率直的樂天女孩,而且很有感染力!為演唱會畫上完美句號。


記得多年前在饑饉三十活動跟王菀之合照過,當時她舉起V字手勢,包包臉,甜美笑容。跟現在相比,笑容依舊,但清瘦多了。演唱會前看到Ivana嘆息現在賣碟比從前少多了!沒錯,唱片業變成夕陽工業,香港樂壇沒有過往的風光,但希望Ivana在未來的日子有更多好創作,可以再次帶起香港樂壇!


下面分享幾張演唱會的造型相,是我十分喜歡的!


這條裙是用木製成,我一看到便很喜歡!!真的美慘了!!


 這作衫都是由叉組成!雖然不是第一次用餐具造衫,但都是感到很特別~


這個很飄逸的裙,殺了我不少菲林!很多變的效果!很讚!





Rundown

01. 安妮.法蘭克

02. 柳暗花明
03. 詩情
04. 融了鐘的時間
05. 一秒感動
06. (巴黎沒有)摩天輪

07. 她扔了根火柴
08. Don't it make my brown eyes blue
09. 錯過了地址
10. 月亮說

11. 雷電
12. 恨也講資格
13. 畫意
14. 最好的

15. 面斥不雅
16. 低科技之歌
17. 我來自火星(Infinity Journey Mix)

(間場: Love Has It All)

18. 水百合
19. 我真的受傷了 (自彈自唱)
20. 大笨鐘
21. 下次愛你
22. 永遠幾遠
Piano Battle (Ivana x Hobing x Edward)
23. 開籠雀 (跳舞)
24. 粒糖有毒

25. I Dreamed A Dream
26. 守望
27. 小團圓(自彈自唱)

Encore
28. 迷失藝術
29. 末日 (Remix)

2nd Encore
30. 快樂的小女孩 (小時侯自創曲)
31. Rainbow Collec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