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A & Film] 潮性辦公室 (Microsex Office)


導演: 詹瑞文, 李公樂
演員: 詹瑞文, 翟凱泰, 楊詩敏, 呂慧儀, 趙彤, 莊思敏, 沈志明, 陳靜
國家: 香港
片長: 88分鐘



舞台、電影兩大喜劇泰斗王晶、詹瑞文攜手合作,潮性辦公室(MicroSex Office)由爆笑舞台作品改編而成的電影版《潮性辦公室》,集辦公室情慾色香味於一身,實行為打工仔打開求愛之門,無禁忌地揭開白領一族的性幻想。故事講述在一間陷入經濟危機的香港老字號驅風油品牌「梅花油公司」內,一班無所事事、毫無方向的打工仔:無良陰濕失婚上司周經理(詹瑞文飾)、咸濕齷齪的泰臣(翟凱泰飾)、長期缺乏愛極度乾涸的中女蝦頭(楊詩敏飾),與及剛踏足社會又剛失戀的新女文員Rachel(呂慧儀飾)在極度沉悶的工作生活中而產生的種種性幻想奇遇。

突然公司快面臨倒閉之時,中國一所國際性成人保健集團(成人情趣催情用品公司)收購「梅花油公司」,新上任的幾位上司(趙彤、莊思敏、沈志明、陳靜飾演),男的俊朗英偉、女的性感美麗,令一班員工精神為之一振,更為他們在辦公室內增添連串趣事與性事。



知道舞台劇十分受歡迎,卻三次也未有進場欣賞,結果這次改編成電影,就跟友人進場輕鬆一下。進場前對電影沒有期望,甚至認為是部爛片,但沒關係,就是想進場開懷大笑一餐。結果當然沒有令我失望,王晶的情色電影感覺加上幾幕詹瑞文舞台劇的笑位是出乎意料地配合。故事到最後似有想說教一個做人態度給觀眾,但整套電影故事不算是有深度,尚好還可以自圓其說。


當然眾演員的演出才是電影的重點,詹瑞文,翟凱泰,楊詩敏三人合作無間,演出經驗豐富,當然無得彈。雖然本身不太喜歡詹瑞文的演技方式,但在他的電影中還是可以接受啦。另一女主角呂慧儀的演出令我感到十分驚喜!不只是賣樣賣身材,她的演出令人眼前一亮,不得不讚,特別是打小強的一幕,Well Done!她那把聲線裝可愛得來又不會覺得煩厭,超喜歡呢!她令我對電影的評價大大提升!

其他演員如莊思敏及沈志明也演得不俗,我原本就覺得前者給人的感覺有點Man,所以覺得這個角色很適合她。後者就是很陽光男孩,但他跟婚前試愛的角色有些相似的感覺。喬寶寶很適合這類角色,但每次看到他脫衣就會想起殘酷一叮的TVB造型(在我心中成了經典)!而陳靜則是國語配音?還是真的由她本人聲演??總覺得有點怪呢,何解不說廣東話?是合拍片的原因?總覺得聲音跟樣貌不太配呢。趙彤我不太認識,但她在電影中的發揮好像不是很多。另外,Soler絕對感到很新鮮,很久不見,演出又有突破,卻是給我破壞了形象的感覺!他們不會是走這條路線吧?!



完場出字幕時還有多段NG片段,可是電影院的觀眾竟走了八成,大家是趕時間,沒興趣還是怎麼呢?我很喜歡看這些花絮的呀!(疑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