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A & Film] 美女與野獸 新世紀激情篇 (Beastly)


導演: Daniel Barnz
演員: Alex Pettyfer, Vanessa Hudgens, Mary-Kate Olsen
國家: 美國
片長: 86分鐘



經典童話故事《美女與野獸》現代版。故事發生在紐約,美女與野獸 新世紀激情篇(Beastly)萬人迷卡爾(阿歷斯彼迪化 飾)自恃高大英俊又有錢,經常看不起身邊的人。他認為外貌代表一切,只要有英俊的外表,即使自私自大心腸壞,身邊總不乏對佢他阿諛奉承的朋友和投懷送抱的女孩。經常侮辱同學的他,最新的愚弄對象是同學珊迪娜,誰料珊迪娜竟是隱身成為學生的一名女巫!珊迪娜為教訓卡爾,向他施下毒咒令他的外貌變得有如他的內心一樣醜惡。卡爾一夜之間變成面目猙獰的怪獸,要解開魔咒,他必須在一年內找到一個能不計較他外表,真心愛他的女孩。卡爾的父親將他困在家中,甚至離他而去……但卡爾卻意外地遇上蓮達(雲妮莎夏芝絲 飾) ─ 一個班上最不起眼的女同學,日久的相處令他們展開了一段浪漫的愛情,更令卡爾開始明白甚麼是真正的美麗,究竟蓮達能否為卡爾解開魔咒?


電影取材自為人熟悉的迪士尼經典故事,其實女主角同樣是來自著名迪士尼音樂劇的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女主角,可是如不是事前知道,我相信未必認得出來,我的朋友也不認得呢。反而男主角雖然化到滿面紋身,我卻認出他就是關鍵第四號 (I am Number Four)的男主角,哈,平時認外國人很差的我竟然認得出來!(認叻)



相信進場的觀眾有幾個原因,喜歡原著故事或是喜歡男女主角,為前者入場的可能會有點失望,故事情節大概也不會有期待或驚喜,可是電影也實在有點太平淡,沒有意想不到的高潮,也不能沒有仔細一點的劇情吧?情節發展得太過自然,男主角自然地改變,女主角自然地愛上,總覺得過程缺少了一點點呢。



而為後者進場的就要看是男的女的,男主角的表現挺特出,那個妝夠突出成功令人留下印象,就是演技平平,有點像林峰式的表情。女主角在歌舞青春以靚人靚聲見稱,在這電影的演出卻比劇情更為平淡!反而女配角,就是那個「女巫」的演出最令我驚喜,似奸又奸唔晒,做到令人心寒的感覺。



照上述推論,大家應該認為我覺得電影很一般,可是,我卻是出奇地喜歡這部電影,沒有什麼原因,就是喜歡而已。可能這是迪士尼的情義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