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A & Film] B+偵探 (The Detective 2)


導演: 彭順
演員: 郭富城, 廖啟智, 譚耀文, 張兆輝, 徐正曦
國家: 香港
片長: 100分鐘



這是發生在泰國的故事……

亞探 (郭富城 飾) 離開警局後,成為一名私家偵探。童年好友風澤帶著一批照片出現,亞探驚呆了。他望著眼前一幅幅謀殺現場的圖片,罪犯到底想告訴些什麼?在他還來不及思考的時候,第二宗、第三宗案件接連發生。亞探深陷案情之中:死於家中的男人;慘死於垃圾堆中的女人;死因不明的妙齡少女…亞探尋找著這些案件之間的關係,漸漸地他發現這些案件的背後,都指向兇手的唯一特徵 ── 他患有精神病。在風澤的幫助下,亞探對有犯罪記錄的精神病患者進行調查,很快一名叫秋生的人浮出了水面。風澤和亞探欣喜若望,但令人遺憾的是,目擊證人並沒有指認出秋生。



沒有看過C+偵探,就因上集口碑佳而進院觀看,其實也因為有免費戲票關係才進場的啦。可是朋友說電影不及上集精彩。我把電影當作獨立一個故事去看,它的確未有B+的成績。

電影是一個連環兇殘殺人案的偵探故事,但全片沒有什麼血腥場面,觀眾需自行意會及想像。而且劇情發展來得太過順太過自然,特別亞探在公園幻想在兇手的角度,實在是有如神助,根本就沒有線索出現過似的。而且故事又是用上「精神分裂」「童年陰影」等用到爛的橋段,完全感不到創意。不過,彭順導演在電影中也不失一些精彩的驚慄位及詭異位,特別是亞探比電單車追殺及風澤遭貨車撞的兩幕實在讓人緊張得不能呼吸!還有一點令我覺得很詭異,電影故事發生在泰國,但差不多全部人也是講廣東話的,當警察的全都是香港人似的,會說話的都是說廣東話的,這裏真的是泰國?!



故事情節及拍攝手法之外,一部偵探電影要讓觀眾能夠投入,當然少不了演員的張力,郭富城近幾年拍過不少警匪片,演技也受到認同,而我也覺得他演得不錯。幾位男角也發揮得不錯,特別是張兆輝,十分到位!智叔的演譯有點收儉了,但也是恰到好處。反而譚耀文的角色就像是可有可無的,到電影後段已經無影無蹤。新人徐正曦得到我好多女性朋友讚賞帥氣,我卻覺得他的面孔未能令我留下印象,他在電影中戲份也不佔很多,但演得不錯,挺成熟的。而女角方面,李蘊出鏡有無一分鐘?其實找其他人去拍也沒關係。反而Ciwi(就是童年時小童的姊姊~)演得挺不錯,她好像是彭導演電影中的常客

不知道A+偵探會否有超水準表現,但我想我應該先看回C+偵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