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A & FEater] 火星人 Mars 2011


黎緊呢兩個星期會看三個舞台劇,今天先來說說昨晚看的「火星人」。

昨晚看的是Rerun的尾場,首次公演沒有觀賞,這次知道有Rerun以及換了一些演員,便立刻去買票,第一次看舞台劇坐這麼前這麼正中去看舞台劇,看得很清楚!哈哈



劇中有一個比單身人仕的心理測驗。
究竟你為何單身?

A.自覺自己不夠好,所以沒人愛
B.嚮往單身消遙自在的生活
C.等待白馬王子或公主的出現
D.心中已有著一個人

結果在後面公佈...

說回這個劇,主題包含各種不同性向的愛情,故事圍繞Zac,阿優跟一班好友,當中有直,有Gay,有Les TB/ TBG,有中途轉基,有未能接受自己性取向的...除了性向,各人對戀愛的心態也有不同,有渴望去愛,有相信愛情,有不信任愛,有喜歡單身,當中一定有一個可以形容到你自己!但因為當中人物眾多,故事線太多,導致令我感到浪費了很多人物,皆因很多條線都不夠深入,有幾條線也只是很表面的去到「結局」,大概這是舞台劇的時間控制問題吧,但整套劇都尚算豐富。故事內容不分享太多,如果大家有興趣,不妨找回「火星人」廣播劇或是原著的Blog去感受一下,雖然不夠視覺化,但故事發展可能比舞台劇更豐富~我之後也得找來聽聽!


在香港這個保守城市,這些演出夾雜了一些「敏感」性話題,進場觀眾可能會比較少,但選擇進場的,往往都能找到很多快樂。不知何解這些平常生活較少接觸或談及的,對話或是行為上總會鬧出很多笑話,帶來很多歡樂。昨晚笑不停的,除了故事對白,還多得各演員的落力演出令我看得很投入。


演員當中,菠菜蓮(周寶霖飾)的角色最令我深刻,與海怪(李健峰飾)其實係類似的戀愛觀,男的衣著很放,來一個Deep U,比一眾女演員有更深的事業線,但女的除了Deep U,還演得夠放,夠狂野,我鍾意!特別佢有幾下動作,實在好到肉,很讚。在網上搜尋一下資料,原來她是TVB藝員,並有不少演出,雖只是小角色,希望之後有機會上位!



說到TVB演員,我本來只知道呂熙跟孫彗雪(阿雪),前者係香港先生,當時就有留意他(哈,因為他參選一屆是千嬅當司儀呢!)看到他有很多機會,雖然都是小角色,但幾乎似是每套劇也見到他的蹤影。呂熙首演舞台劇(應該是首次)便擔綱男主角,內心戲挺多,要演出內心的爭扎,想愛又不敢愛,算是演得不錯。他中場的床戲更即慶脫衣(不看他的Facebook還以為他每場也脫呢),最後要哭的一場更是真情流露(相信是不捨得劇組,而不是對阿優的感情吧~)每次看到這些場面總會被觸動。而阿雪相信是比較多人認識的一個,她演的是全劇最慘的角色,美女被當作男角拗直自己的伴侶,戲份雖不多,但十分討好,這樣的女生,有誰能抵得住?相信就只有Zac(呂熙飾)可以...

其他演員中賴亭甄演過「我不要被你記住」,蔣祖曼參演過「酒徙」,兩個我都有看過,但也認不出來呢,我認人能力真是太差的啦”她倆的角色及演出也很棒,葉麗怡(賴亭甄飾)是個很專一的人,很欣賞她不會為拍拖而拍拖,關係處理得很好。而蔣祖曼也是演出中性他的角色,她對愛人的遷就令我也感動很甜蜜。而她跟仙女(傅蕊雯飾)的一段情也很真實,朋友說她倆拍拖半年都沒有親熱的原因很真實。(當然啦,是改編自真事的麻!哈)


還有一個角色要說的就是另一故事男主角阿優(王文傑飾),一個陌生的面孔,他自己說沒有任何演出的專業資格,但我覺得他演得很好很自然。角色在故事結尾就算依然喜歡對方,但因對方未Ready,也願意放手,更希望遠離一點,這個決定在現實中真的太難做到!很多人,甚至我自己也會希望不成為情侶,願意當一世的朋友!不是怕失去,而是心中始終有感情。


朱公子(關逸揚飾),我跟朋友決定去看你的「我的基本生活」!


陳積榮老闆,請你記住我,我要找你吃免費Frozen Yogurt!嘻嘻


看完套劇心情很複雜,很亂,把自己的故事投入到不同角色不同性格不同發展,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我還是接受自己過單身的日子,不要想太多,別再發夢好了~

說回心理測驗的結果~單身的你選了哪一個?
選B的開心指數有,因為正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
選C的開心指數有,因為心中仍然有夢想!
選A的開心指數只有,因為自卑的人往往不會快樂!
選D的開心指數只有,因為不會開花結果的又如何快樂?

想愛便愛 戀上不一樣的你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所愛,找到你個火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