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A & Film] 創戰紀 (Tron Legacy)


導演:Joseph Kosinski
演員:Jeff Bridges, Garrett Hedlund, Olivia Wilde
國家:美國
片長:127分鐘



故事主人公是27歲的“薩姆”(山姆弗林),創戰紀3D(Tron Legacy)他是第一部裡男主角“凱文弗林”(凱文弗林)的兒子,由Garrett Hedlund扮演。薩姆弗林為了尋找失踪多年的父親(Jeff Bridges飾),和女友(Olivia Wilde飾)一起也進入了格鬥遊戲中,然後見到了在這個“電子世界”生活了25年的父親,之後 3人共同展開一段生死大冒險。



迪士尼為1982年「電子世界爭霸戰」拍續集,不過沒看過第一集也可以視這電影為獨立故事觀看。聽說第一集當年挺受歡迎,因為當年真人與電腦特技混合拍攝很前衛新穎,不過接近三十年後,這已是最普遍不過的電影型式之一。我看新片預告片時並不覺吸引,個Tune比較沉悶陰暗;另外中文電影譯名「創戰紀」感覺有點陳舊,像是歷史片一樣。所以在港票房反應都一般,不過在聖誕檔期沒有很多立體電影選擇,所以我也進戲院觀看了這套以立體特效掛帥的電影,亦是最大敗筆!電影最立體的只有字幕!有幾幕我除下眼鏡看是沒有太「化」的感覺,有點失望。

說回故事本身,迪士尼的電影也離不開一個好結局,劇情上沒有太大驚喜,反而中段講述電子世界的電子詞語,更是因為有點深奧,令我有點睏。不過這個電子世界的故事發展以及他們的競賽故事雖然說服力不強,但也挺有趣,賽車跑道上的一幕很好看,可惜不算太刺激,立體效果也不夠突出。但值得一讚的是電子世界的構造,另外男女主角的外表也挺討好呢。




不過說到尾,進場前對電影沒什麼期望,所以離場時我覺得電影還是可接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