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A & Fever] Andy's Music Choices 2010

四台音樂頒獎典禮曲終人散,今年在不少唱片公司與媒體商業政治下令四大頒獎禮也失色不少。
望著電視台播放以前的頒獎禮片段,在將來會否重現這些令人期待緊張的場面,而不是「預左啦」「造馬既」的反應?
四台各有喜好,這裏是我地頭,我也來一個迎合我喜好的音樂選擇跟大家分享一下。



2010年度我最喜愛的歌曲推介

第十位
JW/衛蘭 - 男人信甚麼
作曲: 陳奐仁 填詞: 林夕 編曲: 雷頌德 監製: 雷頌德

迎著愛人還可掩飾到甚麼.男人想信甚麼

入選絕對與黎明無關,但相信歌詞也是他的心聲:「欺騙大家有何難 我要好過」(講笑~)
我喜歡這首合唱歌,聽起來好舒服,兩把聲好夾,可能因為兩把聲有點相似吧。


第九位
羅力威 - 現實不重要
作曲: 羅力威 填詞: 張文耀 編曲: 黃兆銘, B C @宇宙大爆炸 監製: 張佳添

現實卻不重要.只要有你懷抱.盼著今天明天.時時刻刻逗逗你笑

雖然有看亞洲星光大道,但我不是威軍,也不是因為Liz的MV演出,我是真心喜歡這首歌!當然有Liz的MV是很好看的啦!這首歌聽起來很舒服,很浪漫。


第八位
周國賢 - 有時
作曲: 周國賢 填詞: 小克 編曲: 周國賢 監製: 周國賢 + Goro@heearmusic

這秒針.轉個彎.繁華極短暫

無論是快版還是慢版,這首歌都很搶耳,Endy的演繹很出色,很喜歡看他拿起結他自彈自唱。


第七位
劉威煌 - 不離不棄
作曲: 葉肇中 填詞: 陳詩慧 編曲: 葉肇中 監製: 葉肇中

正當眼內全個世界丟低我在遠走.唯有愛我的你卻願承受

電視劇情節沒太多印象,不過很喜歡這首主題曲,對歌詞很有感覺。雖然我不懂駕駛,但一邊聽這首歌,細嚼歌詞,會聽到眼濕濕。這首歌也令我想起一個很重要的人,所以歌曲在心中別具意義。


第六位
楊千嬅 - 飲酒思源
作曲: 陳輝陽 填詞: 林夕 編曲: 陳輝陽 監製: 陳輝陽

沒有過去的你.便無今天的我

千嬅回娘家華星唱片的第一首派台歌,很喜歡當中歌詞,這份情絕對切合千嬅的重情形象。她每次唱這首歌也是心存感激,很感慨的感覺,每次聽到我腦海也自然浮現十多年來的千嬅。我也十分喜歡這個MTV,雖然簡單,但盡見心思!


第五位
周柏豪 - 我不要被你記住 
作曲: 周柏豪, Click Music 填詞: 林夕 編曲: 周柏豪,Click Music 監製: 陳光榮

誰需要日後被誰記住.誰貪你想起我的好處

這首歌告訴我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有付出也不等於要有回報,其實能為喜歡的人做點事,不需要對方記得,也足夠了。這首悲情歌叫人自我安慰,心靈被柏豪的歌聲慰藉一下。


第四位
周柏豪 - 最好不過
作曲: 陳光榮 填詞: 馮曦妤 

餘生都不會掉低我.全因有你荊棘困難撐得過

無錯,又係柏豪!這首是有關「家」的歌曲,很溫暖,無論發生什麼事,回到家就是最好不過的一件樂事。當然,家中的人才是最重要,全力支持自己渡過每一個難關!不要愛得太遲,好好珍惜你的家人。


第三位
楊千嬅 - 我係我
作曲: 于逸堯 填詞: 林夕 編曲: 蔡德才/盧凱彤@人山人海 監製: 蔡德才@人山人海

問到一開心愛吃些什麼.還是這點更緊要

這首歌有兩個版本,原版比較輕快,第二版本比較柔和抒情,感覺很不一樣。大家喜歡哪一個版本?
細聽這份歌詞又像上了夕爺一課,更是很初階的自我認識課程。大家有很認識自己嗎?有很多沒法改變的舊事,或是沒有正解的答案,空想太多也沒意思。唯有改變自己的心態,人生還有很多要學呢!千嬅一直分享了很多做人道理,唱這首歌很有說服力。


第二位
C AllStar - 天梯
作曲: 賴映彤@groovision 填詞: 鍾晴 編曲: Adrian Chan@Sense & 賴映彤@groovision 監製: 簡@groovision

幾多對.持續愛到幾多歲

這首歌在Youtube有超過75萬點擊率絕不是虛名!我身邊的朋友每個聽完都很喜歡!歌中的故事更是十分感人,絕對令不少人聽到流淚的動人之作。無需要講太多,這首歌所表達的很淺白,大家可以先看看新聞片段,知道背後的一個故事,再去慢慢細聽這首歌。MV也是很有意思的!


第一位
陳柏宇 - 沒有吻的資格
作曲: 陳柏宇/謝國維 填詞: 陳詠謙 編曲: 謝浩文/黃兆銘 監製: 謝浩文

從無資格.得到熱吻.不可僭越.只好守本份

這首是一首Unplugged作品,但打從第一次在Youtube聽到Jason唱Live已經很喜歡很喜歡!陳柏宇唱的慘情歌真有一手,很有感情,很到肉!大家親耳感受一下吧。



我的Andy's 2010 Music Choices還未完結,但你睇電視台頒獎禮都有廣告啦,一口氣分享了十首歌曲,讓我休息一下,也讓你休息一下,之後再更新!(累~)

你也跟我分享一下你喜歡的歌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