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A & Film] 哈利波特 死神的聖物 1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


導演:David Yates
演員:Daniel Radcliffe, Rupert Grint, Emma Watson
國家:美國
片長:146分鐘




哈利、榮恩和妙麗展開了尋找並摧毀佛地魔永生不滅的神秘根源 – 分靈體的危險旅程。在沒有老師的指引和鄧不利多的保護下,三人要比從前更互相依靠。但黑暗力量卻在他們之間潛伏,伺機離間他們。

同時,魔法世界變成黑魔王敵人的煉獄。恐懼已久的大戰一觸即發,佛地魔的食死人奪取了魔法部、甚至霍格華茲的控制權,威嚇和逮捕所有有可能反抗的人。即使取得了控制權,食死人仍然要設法探查哈利波特的下落。哈利由被選中的人變成被追捕的人,食死人誓要將他擒獲,活生生帶到佛地魔跟前。

哈利唯一的希望是在佛地魔找到他之前找出分靈體。當他在尋找線索時,他揭開了一個古老得差點被人遺忘的傳說 – 傳奇的死神聖物。如果這個傳說是確實的,它將會為佛地魔帶來他一直渴望的最強力量。

哈利卻不知道他的未來早已在命中註定的那一天決定了,成為了「生存下來的男孩」。哈利再不是小男孩,他正慢慢步向他從踏進霍格華茲的第一天就肩負起的使命 – 與佛地魔決一死戰。


不經不覺哈利波特已來到第七集,最後一集分開上下集,這個HP7.1都是針對一班哈利影迷,之前看了六集的理應會進場欣賞最後兩集,所以在港依舊大收旺場,票房超過三千萬。下集大結局更以立體電影登場,再用魔力落力吸金!我想電影在港應有六千萬票房收入。

回到故事,面對前幾集我都覺得故事在過場,發展平淡帶點悶,這一集隨上集登不利多的離世,勢力大轉移,一開始便進入高潮,節奏緊湊輕快,加上一些笑位,我覺得挺好看呢!第七集重點都放在哈利,妙麗及榮恩身上,當中無論樣貌還是演技發揮都是妙麗的最搶!除了三位主角,最吸引我的還有魔法及咒語,這個Fantasy是我喜歡哈利波特世界的重點!


十年了!由第一集到第七集推出,足足已經十年了!哈哈,他們跟反斗奇兵一樣陪伴我成長呢!只是在電影中的魔法世界,本應不會變老的人卻無法掩飾幻想與現實的限制。在現實世界中,這三個孩子已是成年人,都變成型男索女,電影為他們帶來名與利。不過,我認為成熟的主角們還算符合電影角色,他們經歷了這麼多,心智理應比外表成熟更多。另一方面,每當看到戲中的人物死亡,自己心中也不禁悲傷,這些就是哈利迷對角色的投入及一個情義結吧。




最後一集在暑假便會映,雖則我不會對立體效果有期待...但還是很期待電影呢!因為沒有看小說的我,也想知道他們最終收場吧~雖聽說電影沒有小說般詳細及精彩,但明顯地電影一定要在多方面考慮下作取捨,而且電影呈現出來的也很豐富了,懶於閱讀的我,還是樂意看這個精華版的哈利波特。(大家看了小說的也不要告訴我任何下集劇情!格殺勿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