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A & Film] 3D鬼洞 (The Hole in 3D)


導演:祖丹堤 (Joe Dante)
主演:基斯馬素基利亞 (Chris Massoglia), 希莉賓妮 (Haley Bennett), 泰莉寶露 (Teri Polo)
國家:美國
片長:92分鐘



故事講述兩兄弟無意間發現新居的地庫有一道神秘閘門。神秘閘門底下有個無底黑洞,背後隱藏了驚為天人的惡夢。
影片於威尼斯電影節贏得3D效果大獎,角逐此項大獎的包括《沖天奇兵》及《冰河世紀3大威龍駕到》等大片。



俗語話人最怕改壞名,電影也一樣,這套英文名The Hole,中文意思根本是解「洞穴」而已,
卻被譯成「鬼洞」,多左個「鬼」字,觀眾的注意點自然就是希望睇電影驚一餐,有鬼搞搞震,
但到頭來,電影氣氛一直做得緊張既驚嚇,卻變成帶點教育意味的電影...真係「越驚越見鬼」!

這樣的故事橋段發展,我覺得沒有問題,只是與「原本的期望」有點不一樣,
被誤導的觀眾會覺得電影不驚嚇而判斷為爛片...
實際上,由過山車頂的發展開始真的變得有點爛,
如果女主角掉下去,嚇一嚇大家,觀眾反應應該會好一些。(很黑心的人~嘿)
這個「反高潮」把之前建立的驚恐一掃而空,真的有點掃興!

另一方面,電影宣傳上主力宣揚影片得到「威尼斯電影節贏得3D效果大獎」,
真的很少提及到故事劇情(你看我在網上找來的簡介中,只有一句有關故事!)
隨著外界不少負面評語,原本滿心期待的我也降低了期望,
同我一起看的朋友,由一邊看一邊大叫好驚唔敢睇,到最後Chur一聲。
其實電影採用這個主題可以發揮得更天馬行空,更加驚嚇也可以。




而呢套戲,睇果陣笑下緊張下,出到黎都係得啖笑。
但從另一個角度看,要驚嚇的也嚇過了,
能夠看完驚慄電影後不帶走一點驚恐,也很不錯呀。
看電影享受過程就好了。

完場後,我跟朋友討論大家心中的恐懼是什麼,
原來大家沒有什麼童年陰影,沒有什麼好恐懼呢!哈哈
想了一會兒也想不出來呢!
你又有什麼恐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