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A & Film] 魔洞2 (The Descent: Part 2)


.導演:鐘哈利斯 (Jon Harris)
演員:Shauna Macdonald, Natalie Mendoza
國家:英國
片長:84分鐘



電影《魔洞》獲得觀眾一致稱許為最恐佈的電影,《魔洞2》將延續這份令人心寒。莎拉 (桑娜麥當勞飾演)從洞穴逃出生天後,被當地拯救隊救回,可是她已失去部份記憶。拯救隊為了查出其餘五位女性的下落,與莎拉再次進入那恐怖的岩洞!正當拯救隊伍再次深入洞穴,莎拉的腦海湧出一幕幕零碎片段,她意識到這次拯救任務,其實正在步入死亡邊緣。只有莎拉才知道在洞穴的深處,潛伏一些恐佈怪物。但是他們將遇到比莎拉之前遇見的更畸型、更邪惡、更兇猛、更進化的怪物...



過了農曆七月十四,又未到十月哈囉喂,中間呢段時間卻有很多驚慄電影上映,立體電影代表有鬼洞3D及變種食人魚倉3D(3級),平面電影也有冰峰36小時,以上三套電影都有大量廣告宣傳,其實還有一套比較少宣傳的3級驚慄電影-魔洞2。3級驚慄電影就是有種「更勝一籌」的感覺,因為底線底一點,血腥程度,電影尺度,發揮空間也多了,不需要點到即止。

上星期看了優先場,因為遲入場所以只有頭幾行的位置,我覺得比立體電影更立體!哈

回到正題,魔洞我沒有看過,在網上搜尋原來是今年年頭上映的,故事廷續下去。沒有看之前故事的我,就像電影中的其他人一樣,知道一宗人口失蹤案,然後進入岩洞探險,不知道第一集的怪物是不是同一 個模樣,但這套續集給沒看首集的人來看也很順暢,不過,看過第一集的朋友看續集必定會更快投入!


其實故事開首的節奏挺慢,開始入洞到遇險前的時間長了一點,但怪物一出現,電影節奏加快變得緊張,沒有喘氣時間,雖然偶爾有一個輕鬆笑位去抒緩緊張情緒,但一放鬆又很快會再次被嚇一跳!

每當有人遇害,觀眾心中都有點難受,始終看了開首的電影片段,認識了這個人,有點感情~但電影很多時都有一個你看到他的死法很悲慘,心中卻有一點清涼的感覺,因為他就是連累其他人的兇手!看這套電影,我有很強烈的感覺!這個人就是自以為是,之後連累其他人,最終因自己的「聰明」斷送了自己的生命。



電影結局很慘,也令我悟出人比凶殘的食人怪物更自私,更恐怖!

可能很久沒有看驚慄片,我覺得這套電影挺不錯,營造氣氛,驚嚇位及適量笑位都很妥當。
之後有空看看其他同期上畫電影再作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