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A & Fly] 上海第5天:上海藝術文化.獨行外灘


少宗要返四川啦,很高興認識到他,這幾天他教曉我很多攝影技巧,
原本我對相機的特色毫無認識呢
希望之後有機會在香港見面,或是到四川重慶找你!Haha


送少宗搭車後,Christine帶我逛上海藝術館。


很幸運地今日係每月第一個星期一,可以免費入場參觀Haha

館中有不少人,比香港的更多,展館有4層樓,每層有不同展覽,

有中國畫,有攝影,有不同主題,但大部份都不准拍攝。我只拍了其中一個展品


沒記錯是108個銅像,原本是泥像。「收租院」的主題是表達當時生活的苦況,被逼租等六個階段。

銅像都做得很神似,感覺到他們的慘況,也感受到他們的無助!

而真人比例的銅像更巨震撼力!

其他展覽因沒有照片相伴,都是不說了。哈(其實是我懶)



之後去上海現代美術館,只是數分鐘的步程。

展館的主題是烏托邦,其中一個作品我很喜歡!


全是爛鐵所建的都市,這是烏托幫嗎?這是我們所身處的一個嗎?


烏托邦的城市和人類生存現實世界與複雜的社會隱藏著極端的忠告。
人為刻著一切的信息和每一道傷疤。
建者,人!而毁者?

那裏是這樣寫著的...

 


跟住去左多倫路,有很多舊的建築物,以及魯迅也常常來的地方。

夜晚自己一個人,走到南京路步行街。


再走去外灘,縱使路已被封,但還有很多遊客。


昨晚從對岸看,今日到這邊看對岸,哈,我喜歡拍到工地,這種照片只有這陣子才能拍到吧


一個人沿著外灘走,走了半個小時,遠離了遊客區,人越來越少,開始覺得不對路。

真的遠離了,問了好幾個人才有方法去地鐵站Dizzy

我就是這樣,特別有時候不開心,喜歡一個人在街上逛,漫無目的地逛。

估不到在上海也會這樣發生。這次算好,知道不是主場,選擇了問人...哈



晚上還是能回到上海大學,食串燒,還有迷仔龍蝦!


吃法跟白灼蝦一樣,去頭剥殼,但頭很大,肉跟普通蝦差不多。哈哈


上海流行了2年,但我還是第一次吃!

(2009.06.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