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A & Film] 賤箭豬佐治 (George the Hedgehog)


導演: Wojtek Wawszczyk, Jakub Tarkowski, Tomasz
演員: N/A
國家: 波蘭
片長: 80分鐘



熱賣波蘭地下漫畫改編,肯定是荷里活動畫以外的另類精叻之選。主角賤賤哋,鍾意隊啤酒、搞女人,不過,他是隻箭豬。箭豬佐治也是反叛滑板仔,在人形社會很受雌性動物歡迎。IQ爆燈EQ捧蛋的科學家搞複製人,看上佐治,徵用新納粹笨蛋去偷他的DNA,結果搞出只懂作嘔兼放屁的無賴性慾狂。翻版賤箭豬的無腦短片竟然熱爆全城,連議員都來抽水博民心。講明原著在地下,所以瘋狂黑色之外,更有粗俗鹹濕,當然亦抵死諷刺時弊。有腦,有心,勁開心。

這部波蘭的卡通片,透過一隻融入人類社會生活的箭豬,諷刺一堆社會問題,如複製生物,黑暗政治選舉,婚外情,年青人的盲目追捧「潮流」,藝術欣賞價值等等!很豐富的故事內容,加上一些色情,一些暴力,以及誇張的人物設計及動作,令這部卡通充滿趣味。

卡通片本身就是不真實,一隻箭豬能夠與人類生活,更由階下囚成為人民英雄,更加是脫離現實,但劇情所出現的卻反映出現實!最終卡通沒有解決所有問題,說到尾,大家看這卡通根本無需想東想西,面對這些荒誕還是一笑置之好了。這隻箭豬其實可以是你也可以是我,而卡通內出現的問題也不止出現於波蘭,世界各地很多角落也在重複發生著吧~

少少題外話,有人問點解主角要用「箭豬」,是否代表了什麼?其實答案要看一看電影的波蘭名稱「Jez Jerzy」,就是純粹波蘭文中的箭豬(Jeżozwierz)跟佐治〔原譯喬治〕(Jerzy),兩個字讀起來順口而已。L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