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A & Film] 低俗喜劇 (Vulgaria)


導演: 彭浩翔
演員: 杜汶澤, 陳靜, 鄭中基, 田蕊妮, 邵音音
國家: 香港
片長: 90分鐘


彭導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可謂搶盡風頭,繼「春嬌與志明」成電影節開幕電影,兼叫好叫座,另一作品「低俗喜劇」也率先在電影節作世界首映,更讚的是這部低俗的電影在文化中心放映,很好的選址!

電影其實是低成本製作,只花十二大拍攝,但勝在是純香港製作!廣東話獨特的粗口文化在片中運用得淋漓盡致!大量粗口卻不感突兀,演員們講粗口簡直達到神級!食野味一幕令全場拍爛手掌之餘,我連對白都聽不清楚!(這就是叫掌聲如雷嗎?)杜汶澤及鄭中基拍這類電影有一定市場,這次演出也有水準。邵音音跟葉山豪也在電影中演回自己,兩者都跟色情電影扯上關係,可見彭導選角很準確。而說到低俗,除了粗言穢語,當然唔少得一點色情,爆炸糖(陳靜)的演出令我感到有些驚喜,打機一幕令人眼前一亮,是素顏嗎?故事劇情則以電影監製在製作電影的工作上遇到的種種挫折,從而道出電影行業的辛酸,找投資者,找演員,找贊助商等等,每一幕都令觀眾笑到肚痛,但實際是聞者流淚的悲劇。

不知是否觀看時的心情差,並不覺得電影如其他人所說的「好撚好笑」,但低俗喜劇低俗得黎又唔係九唔搭八既爛片,大家在正式公映時也可以支持一下!

題外話,望到客串的薛凱琪,我便想起他跟杜汶澤的「人間喜劇」,加上鄭丹瑞及末段爆橋會想起「分手說愛你」,有埋楊千嬅當然諗起「春嬌」同「抱抱俏佳人」,唔知有沒有機會看到楊千嬅x杜汶澤這個組合呢?這個組合應該會好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