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A & Film] 追蹤電影未來 (Side by Side)


導演: Christopher Kenneally
演員: Keanu Reeves
國家: 美國
片長: 99分鐘



菲林和數碼並存的這個時刻,是否只是電影的過渡?數碼的利弊、技術和成果,已進展到甚麼階段?奇洛李維斯化身追訪者上下求索,不只領我們見名導,更有攝影師、監製、剪接、技術人員,以至院商、電影學生,有關人等,一網打盡。佐治盧卡斯、馬田史高西斯、占士金馬倫以至拉斯馮艾特爾的回應在在發人深省。影片又從剪接,到特技、儲存和放映,探討菲林和數碼之別。意見分歧意料中事,倒沒想到大衛連治義無反顧擁抱科技,新世代的基斯杜化諾倫反而眷戀菲林。

2012的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要開始啦!上周日看了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化身主持的電影,其實可以說是記錄片。他訪問了多位電影人,由攝影師到導演,由拍攝到放映過程,由菲林世代到數碼拍攝時代,支持與反對的意見各有理由,各執一詞,很精彩!編排很好很暢順。

我像上了一課電影課,重拾了那些年的課堂生活!在理論,效果,執行,口碑多方面討論電影的發展,到最尾,其實我從來唔care電影是用菲林或是數碼拍攝,但這個演變過程讓我深深感受到電影製作人的用心,堅持,執著,正如K先生在電影結尾的總結。

喜歡看電影的人都值得去看看!

完場後有幸見到K先生真人!很有型格哦!可惜這個對話當中沒有什麼啟發的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