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A & Film] 逆戰 (The Viral Factor)


導演: 林超賢
演員: 謝霆鋒, 周杰倫, 廖啟智, 安志杰
國家: 香港
片長: 121分鐘


兩個鐘頭的戲有多場激戰十分緊湊!追逐打鬥動作場面都很不錯!霆鋒親身上陣的確值得一讚,不知為何,他從法院四樓跳下來一幕對比其他跳躍戲來得真實。另外,幾場在人流密集的街道車站拍攝很棒,張力十足!總覺得除了成龍及外國大製作,香港很難配合拍攝。
故事其實唔創新,不過角色的設計令電影變得不老土,各位演員的給力演出更演活角色以及內心矛盾。特別霆鋒要演一個壞人,內心卻壞不透,他的眼神交到戲,只是最後一幕面容扭曲有點太誇張。其實好幾個角色都可以深入一些探討,不過,看完電影後,感覺沒有想著故事的橋段或主角的結局,而是從緊張當中鬆一口氣,平靜下來。我想電影的重點不是重於分析角色吧。

在逆境只要不放棄,總會發現仍有轉機。

btw,在Grand Cinema觀看,影院的音響令電影更為震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