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A & Film] 吸血兒凶 (Let Me In)


導演:Matt Reeves
主演:Kodi Smit-McPhee, Chloë Moretz, Richard Jenkins, Elias Koteas
國家:美國 / 英國
片長:116分鐘



艾比(Chloë Moretz 飾演)是一位神秘的十二歲少女,她最近搬到在學校一直被受同學排擠和欺負的奧雲(Kodi Smit-McPhee 飾演)家附近居住。寂寞的奧雲跟他的新鄰居漸漸發展出一段真摰的情誼,但他同時發現艾比的真正身份原來毫不簡單。一宗宗恐怖的兇案肆虐他們所居住的新墨西哥州小鎮內,奧雲不由得猜想他新認識的好友其實是可怕的吸血殭屍。



電影改篇自瑞士暢銷小說「血色童話」,2008年被拍成同名電影,之後大受歡迎因而被荷里活片商看中,於今年再拍成美版。翻查資料,原來瑞士版電影在今年五月份在港上映,不足半年,便在港上映!瑞士版血色童話在香港還未推出影碟呢!九月去台灣時看到這電影上映已有點興趣,不過看來電影在香港反應很一般。從網上資料比較,兩部電影劇情有九成半相似,美版沒有對劇本作太大改動,只是拍出更商業的味道,迎合大眾口味。而瑞士版比較藝術。我沒有看過瑞士版,有點期待,因為印象中很少瑞士電影在港上映。不過看這個美版的電影,我覺得也不錯看。

故事其實跟很多吸血鬼故事相類似,但我比較有印象的會用兒童版「吸血新世紀」去形容。不會變老的吸血鬼,停留在十二歲的外貌數百年,體溫冰冷,有異於常人的敏捷身手,經常喬遷覓食。故事講到吸血鬼與人相戀,但因為男女主角都太年輕,看到他們接吻,睡在一起等畫面,感覺有點怪。哈哈。

雖然沒有看過小說,但我很快就估計到人物關係及故事發展,但看到結尾,心中還是有點不舒服。雖說故事是一個純愛故事,但我總是多想了,究竟女主角對男主角,是真心相愛嗎?還是只是想利用他?不過男主角則是真心的,由認識女主角開始,便奉獻了一生,大半生過去,到了行動不便,則自我犧牲。這是個很浪漫又很可悲的愛情故事。愛真的很偉大,也是無懼!

大家不要被戲名欺騙,有「血」有「凶」,但我認為血腥畫面都不是主菜,反而原名中「童話」二字真的很切合故事!


不說不知,原來女主角曾演出勁揪俠(Kick Ass)以及心跳五百天(500 Days of Summer),這次演繹有很大發揮,一時凶狠帶冷酷,一時柔弱如小女孩,但都同樣很傳神,給我很配合角色的感覺!年紀輕輕的她應該大有前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