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A & Freestyle] 我的心是露天風呂

想跟大家分享兩篇文章,先來一篇幾天前刊登在報章的散文「你的心不是公廁-禁絕虛幻世界的實驗報告」,文章挺貼近時下年青人的生活,讀後叫自己反思一下,究竟我活在香港,還是活在虛擬世界?越來越覺得自己一天有大部份時間都是活在虛擬世界~



你的心不是公廁-禁絕虛幻世界的實驗報告 (阿果)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02/4/kimb.html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第一時間想起,我真的很少跟家人溝通!每晚踏進家門,脫掉鞋子後,第一時間就是開啟手提電腦及電視機。晚飯過後,我便一整個晚上對著電視及電腦,跟家人聊天的次數真的寥寥可數!有時候跟朋友外出,一邊逛街,回應對方只是「悟」「嗯嗯」,雙眼視線卻沒有離開過手上的電話,不停使出摩打手按鍵傳數十字的短訊!忙著應酬網絡朋友,卻冷落了面前的人,怎麼說也說不過自己呢!難道,我也要試下脫離這個虛幻世界的生活?

其實我也有試過離開虛幻世界,這個時刻也就是我離開香港之時!就像前陣子去到台灣,沒有帶手提電腦,自然斷絕了facebook或是MSN,沒有買手提電話咭,要找當地朋友就要到處找投幣電話;沒有了「我要遲五分鐘」的皇牌,遲過約定時間未能到達,就會緊張一番,心感抱歉;到達現場卻未見朋友,更會心感不妙,東奔西跑去尋找友人,怕對方會走掉。雖然有點不便,但那幾天感覺上好像時間多了,很實在的跟同行朋友或台灣友人暢談一番,沒有上網,作息時間也像多了!

旅行期間不接觸Facebook,MSN,SMS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但如果身處香港,一天不更新一下「朋友近況」,乘車時手上沒有一部電話在手傳短訊,心中感覺總是欠缺了什麼似的。是怕一下子錯過了朋友幹了些什麼大事?其實有誰真的會在意?不過這些例行動作已成為了我的生活習慣,但說到底,被筆者說穿了,我在尋找存在感!而這些存在感,絕大部份是自己踏出第一步去尋求別人給予自己的。雖然我還未像筆者般對這個虛擬世界產生膩的感覺,始終資訊發技發達,從網路世界得知很多知識,也找來很多話題,潮語在現實世界討論,我還未到脫離俗世的程度呢~但看過這篇文章後,我要平衡一下這兩個「世界」的處身時間。

我的心不是公廁,而是露天風呂,這裡沒有豪華裝潢,也不會減價吸引人潮到訪撐場,就是喜歡我這風格的人自然會到來一同享受。置身於幽美的大自然之中,赤裸裸的享受涼風以及溫暖的泉水,多麼舒服~沒錯,原本大自然不是私人擁有,享用根本不需要任何費用,現在要去天然風呂卻要付上高昂價錢,成為了奢侈品。究竟我們擁有的,有多少件是奢侈品?iPhone4算嗎?剛剛看到一個標題「25件奢侈品 你有多少?」,心中便產生興趣,想看看自己花很多錢買的東西算不算別人眼中的25件奢侈品,也想看看那些奢侈品將會成為我努力工作的目標!

結果,我一邊看一邊感到羞愧但同時又感到幸福!我沒有一件一件數算我有多少件奢侈品,但每當我發現自己擁有一件, 或是曾經擁有,自己也不禁開心起來!

25件奢侈品 你有多少?
http://jacso.hk/chloe_chloe/29456/2010/10/06/287076#331656

沒錯,很多時自幼小便擁有,沒有特別去珍惜,認為這一切一切是「奉旨」的嗎?所有都是理所當然的嗎?其實最珍貴,不是花光一生積蓄供回來的單位,而是一同生活的家人!最值得珍惜的,不是捱麵包買回來的iPhone,而是一同相處的朋友!文中的廿五件奢侈品,成為了我現在要爭取的目標,我要成為「富翁」,現時最想要的奢侈品是文中的第五項,我要努力得到你!

在這個虛擬世界閱讀過幾篇文章後,頓時充滿力量!好,趁這團火剛剛燃起,要努力幹一番大作!!
希望大家看後也有所悟,也可以跟大家分享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