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A & Film] 抱抱俏佳人 (Perfect Wedding)


演員:楊千嬅, 林峰, 周秀娜, 毛舜筠, 葛民輝, 麥玲玲, 敖嘉年, 徐子珊, 廖碧兒, 朱璇
導演:黃真真
國家:香港
片長:90分鐘



急不及待去了欣賞「抱抱俏佳人」口碑場,還有幸遇上旦哥,黃真真及麥玲玲!
電影在未來兩個周末日,將於MCL德福,The Grand,Palace APM,Boardway The ONE,嘉禾旺角五間戲院上映大約下午四點的口碑場場次!之後10月21日會在各大戲院上映正場!

電影還未上映,我會小心撰寫,不公開劇情內容!
只純粹分享一下觀看電影後的感覺。



電影宣傳以黃真真x鄭丹瑞繼「分手說愛你」後再度攜手,不過兩者其實風格不太一樣。
「抱抱俏佳人」是黃真真一向擅長的拍攝題材-以女性角度去探討兩性,這次以專業女性角度去探討中女愛情。千嬅演出的角色外表是個女強人,骨子裡其實很想結婚,想依賴男方,做個小女人。好姊妹團毛姐,子珊,Bernice,朱璇則發表很多女人心聲,也顯出女姓好友之間的親密關係,很重情義的好姊妹!玲玲是個潮媽,不是行為新潮,而是想法很開通,我也認識好友的媽媽也真是這樣子!真的一邊看一邊笑呢,哈哈,沒想過麥玲玲也會演戲呢!讚!還有Chrissie的角色是個未能找到真愛的女生,想要愛情,卻不是想隨便找一個人,這個應該是女仕們應有的態度哦。(她跟林峰纏綿的一幕真的很專業,第一次看她的電影演出,令我感到驚喜!)


戲中我最喜愛林峰的角色,他有點像數年前在「女人唔易做」中的齊寬-一個絕種好男人喜歡上比自己年紀大的女強人。(當時我也超喜歡這套劇中的林峰!)這次也一樣討好,不過電影尺度較大,角色多了幾場床上戲。他的想法,他的做法,都像時下不少男生,拍照記下每個紀念時刻實在突出了「年輕」男性的心境。

愛一個人跟辦一個Wedding Planner要做的其實很貼近,希望盡善盡美,為了得到對方取悅,再難的事也可以做到,不過就算花再多金錢,盛大的場面,大人物到賀,說到底還是要看「Heart」。電影有笑有淚,完場後我還對黃真真說看到我差點流淚!因一時之氣,有可能失去了最重要最愛的人,這種命運真的很難接受,很惋惜。
年齡 真的不是愛情上需要考慮的一環呢! (千嬅連續兩部電影也是演姊弟戀呢~)
愛情 不是由其他人去策劃,也不是單方面去計劃,而是兩個人以真誠去維繫!

完美婚禮只是一夜,完美愛情是一生一世!







另外一提,邵氏電影的「風格」在「抱抱俏佳人」依然存在,除了有大量TVB藝人如臨時演員般亮相,還像「七十二家租客」一樣,電影有很多廣告贊助商支持。不過這次廣告贊助商名字沒有掛在演員口中這麼特兀,只是婚紗店的招牌在電影中出現較長時間,黃真真導演總算把邵氏電影最敗筆的地方改善,兩者兼顧,處理得體,。
可能因為邵氏前一部作品在TVB排山倒海宣傳後成績也未如理想,或是因千嬅這陣子閉關準備演唱會,又或如外界所指林峰前陣子過度曝光,這套電影總覺得宣傳比較少。
TVB近期在東張西望播放電影製作特輯,遲些電視節目宣傳有「名人廚房」,但其他宣傳主要在網上平台如Facebook及微博。加上這幾場口碑場,希望像「志明與春嬌」「分手說愛你」「人間喜劇」般靠觀眾反應,然後在網路上宣揚,推動入座率。這個港產片低成本宣傳手法在今個年度挺成功,我也盡些綿力,誠意推介各位去欣賞這部愛情小品。希望「抱抱俏佳人」在10月電影淡季成功突圍,叫好叫座!如果你喜歡,希望你也幫我推一推文吧~

最後送上電影主題曲「初見」歌詞,是由電影的片段剪輯而成。這首歌是千嬅與林峰繼「心仍是冷」後再次合唱。

作曲 : 鄧智偉
填詞 : 張美賢
編曲 : Johnny Yim
監製 : 鄧智偉

楊 : 平凡如逐漸消失  兩點
      平衡像沒交叉點  的線
      巡遊在夜深街中  擦肩
      你我也只差一分  吻在臉

      誰人談「再見」再可見面
      誰祈求拍照記低笑面
      難重逢我至覺得  期待你會出現
      人總於今天  想昨天

      我眼睛望穿秋水  眼淺
      我氣息像煙呼出  呵欠
      明明是幸福早於  腳邊
      你我卻翻天覆海  去歷遍

合 : 誰人談「再見」再可見面
      誰祈求拍照記低笑面
      難重逢我至覺得  期待你會出現
      人總於今天  想昨天
   
      誰人談「再見」再不見面
      誰人談「永遠」永不兌現
      情長而季節太短  離別直到思念
      曾輾轉反側  三百天
       
      從前如盪失終點  兩邊
      從頭來用一分鐘  初見
      情人在望天  兜轉  擦肩
      我轉身應該找到  你視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