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A & Freestyle] 正能量

這陣子發生很多事情,真的很不快樂!不過不開心的事不記錄在這裡了~
而我再頹下去也不是辦法!
放了一個長假期,我要開始正經尋找工作~還要珍惜餘下的放假日子!
但我現在才發現,我是個找工白痴...哈哈,我連勞工處都唔識去(很羞愧..)


這幾天看到中七高考朋友已經開始考中化口試,中五會考也快要開始,
大學生朋有還有個多月便考畢業試!靠!又一班人要出來跟我搶工作!
回想從畢業起的這一年來,我沒有十分落力去找工作,只靠著一兩份兼職過活。
最開頭想當外遊領隊,卻發現薪酬極低,想進有較好待遇的公司進不了。
自此認識了幾位當領隊的朋友,幫了我很多,不過不爭氣的我因各個理由還未去報讀領隊課程!
雖然這份工作人工不多,朋友都說只能養活自己,香港人去旅行跟團的人越來越少,工作機會越來越少。
但我還是想一嘗做領隊的滋味!因為這份工作好比空中少爺,可以到不同地方見識見識。
(當然我最想是可以當上機槍服務員,人工高啲,去不同地方的自由度又大啲!)
知道未能做到外遊領隊,大學的教援叫我申請做Department Clerk,心想一定做到啦!
點知一直未有回應,原來八十份申請爭一份工,對手還有Master或是當了幾年文職的人。
學校自然先刪去所有Freshgrad,即是我...
(天哪!那有人讀了這麼多年書,讀完Master黎同我爭一份小小文員呀!?)
要不這是我讀了三年的學系,我也不會想讀完大學去當一個Clerk!

不過,我絕對不覺得我白過了一年!
這一年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特別是Jacso的好友!這裡讓我擴闊了我的生活圈子。
認識到生活在另一世界的外地留學生,跟我沒有代溝的十四五歲的九十後,
還有很多俊男美女模特兒及空姐,找到喜歡看電影的志同道合,
當然還有遇到可以跟我交心講心事的好知己!!
這一年其實我也算充實! 
看到有同學這一年已轉了幾份工,這些不是我想要的,我不想花時間在我不喜歡的事情上!
看到有同學忙得沒有私人時間,聚會都不會露面,這種非人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有錢又如何!
看到有同學去了外國闖盪,來一個工作假期,這是我未來幾年的一個目標!!
看到有同學找到自己喜愛的工作,每次見面都會分享工作點滴,這是我希望的!
看到有同學跟我一樣選擇休息了一年,做自己喜歡幹的事,享受人生!Yeah,每次見面也要擊掌!
哈,人生由出世到有認知就進入不同學校,讀了差不多廿年書,
立即去找份工作忙忙碌碌過多半輩子!?No Way!我又不想在退休時才嘆世界~
所以這一年gap year我也過得挺滿意~(當然要你家中不等你出來搵錢開飯才可行)
幸運地,我家中的壓力不是太大(不過這陣子他們也開始施壓= =)
現在我在找一些公關工作,這一年來,我發現自己還是喜歡與人接觸,去籌辦活動。
縱然之前大學辦過好幾個大型活動,辦過的Jacso的Gathering,自知有很多不足,
還是想去試一下!
其實我想做的工作也挺多?哈哈
不過如果未能當上這些工作,馬死落地行,
我還是要接受現實,去找一份不喜歡的工作...
然後再找機會發圍!去當我想當的!!

怎麼我好像在寫零九年的回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