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A & Film] 天生不是寶貝 (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Push' by Sapphire)


導演:李丹尼爾斯
主演:Gabourey Sidibe, Mo'Nique, Paula Patton, Mariah Carey
國家:美國



電影講述有肥胖症的黑人女子Precious(中文解釋:寶貝),有著不開心的經歷,
她遭父強姦,並二度懷孕;惡母在精神及肉體上虐待她;Precious沒有朋友,讀書不成,
我想大家在街上遇到這個龐然大物,也會避之則吉,或報以歧視或恥笑目光!


電影所描述的故事真的很悲慘,我不知有沒有誇大,
但的確黑人在美國白人社會地位較低,這種事情真的有發生,
電影很真實反映了不少問題!
不過我對美國歷史及文化背景不是太熟悉,不敢在這裏亂拋書包。

電影十分吸引,除了故事,還有演員
每一位演員都真的很棒,女主角侯選本屆最佳女主角,實在不用懷疑其演技,
她的表情,身體動作,對白語氣,都是超真實的,
我一邊看一邊想她就是身同感受過了嗎?!
而演惡母的也是演技一流!還有演老師的,同學的,社工的都很棒!
我認不出演社工的是Mariah Carey!
哈,其實看電影時沒有想那個演員,只是很投入的去看!

看這類悲情電影,進場前我想著我會是哭成淚人的啦~
可是,電影中卻有很多歡樂笑位,在不快中加上快樂。
就是少少的幻想,就很開心。
就是學習到少少,也很開心。
就是一句安慰,一句I LOVE YOU,就是很大的支持,很大的快樂!


誠意推介這陪電影給每一位寶貝,
如果你覺得自己過很不快樂,生存沒有意義,更加應該去看一看這電影,
看完電影,你應該會學懂積極活下去!

加油呀!朋友!
很高興在你不快樂時有機會帶你去看這部電影,令你很到歡樂!
你要站起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