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A & Film] 歲月神偷 (Echoes of the Rainbow)


導演:羅啟銳
主演:任達華, 吳君如, 李治廷, 蔡穎恩, 鍾紹圖
國家:香港





香港人就是這樣子,這部電影得到柏林影展水晶熊獎,即時引起各界關注!
重建局停止拆卸電影取景的永利街,但願如導演所說,之後不會加個「Welcome to Wing Lee Street」牌坊。
而電影上映亦即時滿座,很難想像這小成本製作電影如果沒有得獎,會有這個票房嗎?

不過,真的!電影真的很好看!真的很感動!
幾十年前香港,得活的演了出來!
街坊就是生活得這麼融洽,小市民就是要接受種種無奈。
朋友看電影四度流淚,我看電影也想到很多很多,眼淚也不禁流下。


四位羅氏演員的演繹真的很棒!每個角色都各具特色,能夠打動觀眾!
任達華令我想起我爸爸!他就是刻苦工作不多言,發火非同小可,但又有溫柔細心的一面!
看到他拔樹的一幕,淚水真的忍不住了!
吳君如的演出超越了之前的作品,一個帶點傳統中國女人味道的新女性,一點也不浮誇!
李治廷首次從演便得到很大的成功,角色又很適合他,一邊看一邊覺得他像王力宏!哈
他的角色令這部電影由安於現狀,到突顯了當時香港的貧富問題,家庭起了莫大變化...
鍾紹圖才是電影的主角,他帶出所有人物,由一個很純真的小朋友看當時的香港。
這個小朋友的演繹很自然,不帶半點作狀或老積,看起來的舒服~
(故事原是「1969太空漫游」更顯出電影主角是這個頭戴魚缸的小太空人吧)


導演選角真的無得頂!我實在想不到其他演員可以演得這些角色更好!
就連其他配角,如Evelyn,我想起她益力多廣告中的學生妹,那個時代的味道很配~
還有秦沛,夏萍,谷德昭等都很好,這些人物雖然沒有很重的戲份,卻已帶一份很親切的感覺!


演員成功之外,電影當然還需要有好劇本!
電影故事有溫馨有笑聲,很喜歡啫啫發光的一幕,以及進二喊著要食全盒雙黃蓮蓉月~
去到後段,不斷催淚,卻帶著正面人生!做人只要信,一步難,一步佳...
不過看完電影還是感到有份失落感...

看完電影,其實電影有不少不合理的位,如打風只有羅氏一家受襲?
同埋,點解個細路偷咁多野都無比人拉,無受到懲罰架!?絕對係教壞細路啦!應該要三級!!!!!!
哈哈,只是抽抽水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