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A & Film] 財神到 (Here Comes Fortune)

 

導演:阮世生
演員:譚詠麟, 楊千嬅, 張震, 張雨綺, 林子聰, 張榕容
國家:中國, 香港




我知我點讚這部電影都沒有人相信,所以我決定把星島日報的影評放過來好了。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06:30

(星島日報報道)《財神到》作為虎年賀歲片之一,在內地影市遭到意想不到的冷待,在香港,這兩天就會公映。這是阮世生導演作品,黃岳泰監製。影片的陣容其實不弱,譚詠麟闊別二十多年後,繼新藝城的《恭喜發財》後再當財神,其他明星有楊千嬅、張震、張雨綺、林子聰、小陶虹、張榕容等,至於串星也有十幾二十個以上,場面熱鬧。

  編導的構思其實也不俗,就好像西方影視作品常拍聖誕老人一樣,本片也虛擬了一個財神王國,就像聖誕老人派禮物,每年一度,不同形式的財神也到人間走一轉,派派錢,幫助有需要的好人。

  作為香港少數有名望地位的編劇,占士(阮世生)也沒有偷懶,三段劇情,設計雖非絕世好橋,卻也不失巧妙,尤其是張雨綺為甚麼到凡間只派一元人民幣給張震,就引起大家懸念。我個人認為,在創作這環節上,阮世生沒有偷工減料,但他的優點卻也是本片的致命傷,就是作為一個文人,他不能放下一些底線:徹底不要臉地為搞笑而搞笑。

  現在,我們感受到影片的小情小趣,也感到人間真情的善良和可貴,主題正確,內容健康,不粗鄙、不低俗、不賤格,可原來觀眾(尤其內地的院線經理們)卻就是不賣帳。當然,《財神到》的最大失誤是計算錯誤,沒有衡估到對手紮堆自己未能搶得檔期的重創。這部片,其實比另外那幾部群星賀歲片更適合內地觀眾口味,可惜時不予我,沒有空間。在香港,我們理應支持一下!

  manfredw@netvigator.com

  (我的遊樂場 文雋)


加上我少少感想,
雖然笑料不及72家租客,但故事我卻覺得較好。還有帶出訊息~
財神派一億不足為奇,派一元的故事卻是十分吸引!
沒想過,看這部電影卻令我有點感動流淚的感覺!
也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也有很多人客串呢~看到很多熟悉面孔!哈哈
還有,張雨綺,張榕容都很美!!!

可惜的是,宣傳輸了。我絕對不覺得這部電影比其他兩部差!!
(我特地看另外兩部,就是想對比一下)

我誠意推介給各位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