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A & Film] 72家租客 (72 Tenants of Prosperity)


導演:曾志偉, 葉念琛, 鍾澍佳
演員:張學友, 曾志偉, 袁詠儀, 黃宗澤, 鄧麗欣, 王祖藍, 鍾嘉欣, ......
國家:香港



電影有TVB全力支持,由晏晝今日vip,到東張西望,到娛樂頭條,
甚至各個綜藝節目都在宣傳,這種洗腦式的推廣,同樣出現在電影之中。
特別是手機品牌,龜苓膏...電影完結前還有自嘲式的廣告宣傳歌!利害!

電影有過百演員演出,所以故事不能太複雜,結果就是過於簡單。
不過看這套電影的觀眾都不會對劇本抱很大期望吧。
反而就是想看每一個閒角登場,有些是有驚喜的,有些則是平平無奇。
或是有些是重複做回角色,如陳慧琳做回歌手陳慧琳;謝天華演Laughing Gor,鄭嘉穎演消防員。
演技也是一樣,有些是交足戲的,甚至令人眼前一亮;有些則保持電視劇水平,更甚令人覺得造作!
角色及演技令我最深刻的是劉美君,廖碧兒,呂慧儀及林雪!


但話說回來,看這套賀歲片都是希望入場笑下輕鬆下,
電影的笑位真的很多,最好笑的其中一幕我覺得是被困升降機的一幕!
即使電影很多笑位及劇情似曾相識,但還是覺得很好笑。


電影主線取材於旺角,搭出來的景看起來是挺真的,但再看一下就會覺得街道的闊道差太遠吧!
但旺角其多的易拉架,問卷調查員,戲劇工作者都十分真實的呈現出來!
最特別就是我在旺角的戲院欣賞電影,有著一班很旺角的觀眾!!
他們看到一個演員出場就大叫其名字,如「呢個咪周家蔚囉!」「呢個男既邊q個黎架?」
還有就是他們喜歡重覆戲中的對白,天耶,我聽到了,不用你重覆給我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