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A & Film] 死魚 (Coldfish)


日語片名:冷たい熱帯魚
導演:園子溫
演員:吹越滿、黑澤明日香、神樂坂惠
國家:日本
片長:114分鐘



夫婦關係失和,經營熱帶魚店的男人,某日因為同行的幫助而捲入無法想像的殺人事件之中。園子溫繼《愛之剝脫》之後的大作,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死魚》探討埋藏在人性背後瘋狂的一面。園子溫揚言本片是他從影以來,最貼近生活的作品。本片入圍第67屆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


又一部亞洲電影節時欣賞的電影...

還記得小時候在網上看過一段片,講一班女學生走到鐵路月台,牽著手跳軌自殺,近年才知道是園子溫導演的作品!其實早在幾年前已有朋友向我推介園子溫導演的戲,因為夠變態~但之前的電影節上映的我都錯過了,今次終於有機會欣賞這部別人說是他最貼近現實生活的作品。我沒有看過他之前的作品,所以這方面不作評論,也不敢講述他的個人風格,只單單看這部電影,也令我看到傻了眼呢!

主角本是平凡不過的熱帶魚店老闆,卻捲入了殺人事件,進入瘋顛狀態,人性的轉變大得誇張!看似天馬行空,但又好像是事實,真的有點像發了一場惡夢,完場後還不能夠接受現實。亂性的多角關係,殺人滅屍的手法,心理變態,倫理歪曲,真的令我「嘆為觀止」!最後一幕更是令我嚇呆,究竟是什麼思想!電影之中沒有一個角色是正常的呢!精彩的故事,拍攝手法也不俗,雖然我略嫌節奏有點慢,但我想觀眾也需要一些時間慢慢接受這個情節發展吧。大家只要看一看這個預告片,也會看到呆吧?


期待再看園子溫導演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