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A & Film] 心中的小星星 (Taare Zameen Par)


導演: Aamir Khan
演員: Darsheel Safary, Aamir Khan, Tanay Chheda

數年前看到Aamir Khan的凶心人在寶萊塢後已經買了這部電影的影碟,卻又一直未有觀看。之後看了Aamir Khan的作死不離三兄弟,探討有關教育制度的電影,香港評價甚高,而其實這一部在網上的評價也很高,故事講述有關讀寫障礙的小朋友如何找到他的路。



電影故事蠻有意思,相同故事如果在香港或台灣拍攝效果並不會一樣,Bollywood的特色就是如此,配合音樂及舞蹈增加娛樂性之餘,也把一些不太合理的情節變得看來合理。不過跟以往我看的Bollywood電影相比,這部電影的歌舞場面不算多,始終主線沒有愛情,較專注在小朋友的身上,所以沒有壯麗的跳舞場面也屬正常。

開始時看到一些幻想片段,已經很明顯地暗示小孩有讀寫障礙,但電影去到中後段才講白。是文化差異或是顧意安排我不知道,但電影就是把你心情壓到低谷再以救星出現拉你上來。以藝術治療,尊重每個人的長短處等正面訊息淺白地傳給觀衆。

不過這部電影劇情有點拖太慢了,給我冗長的感覺,但總括還是不錯看的啦。主因是演員都十分出色,特別戲中的主角小孩,他演技生動,甚為搶鏡,絕對不遜於Aamir Kh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