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A & Fly] Is English really a matter?!!


鼓勵一些想工作假期但又怕英語不好而卻步的朋友:)



之前在分享會聽到一位朋友分享,他中學畢業後來到澳洲工作假期,雖然英文不好,但在Hostel交到的朋友幫了他很多,這一年的經驗也讓他明白到英文的重要性。一年後,他回到香港決定學好英文,並重新修讀課程,現在已經係大學生了!

我在悉尼這城市生活了一個月,在唐人街工作時,最常講的其實是廣東話跟國語,只是每晚回到Share Room,跟韓國人室友才會用英文溝通。其實他們英文不太靈光,但他們不介意發問並積極學習(他們每星期付AUD200去學院上英文課!大家其實也可留意一下有些機構會辦免費的英文班)。住在Share Room根本是個很好的機會去練習英文(我則在這裏向他們學習韓文!)

話說回來,大家果英文不好,最擔心的是日常生活及工作啦,不善英文的朋友(註:不是解作完全不認識英文的朋友@@!)在這邊生活其實也沒太大問題,始終有唐人街或認識到朋友可有幫助。至於工作,如果大家不想在唐人街工作,我幾位韓國及台灣朋友亦也能在悉尼城市裏找到外國人的工作,或可考慮找一些工廠及農場工作。

當然,能操多種語言是更有優勢,不計英語,香港人能講廣東話及國語,比只懂韓語的韓國人或只講普通話的台灣人好了,所以各位香港朋友都要加油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