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A & Freestyle] 那些年!我們一起...


電影未正式在港公映前已在國際電影節及亞洲電影節放映,但都是十分鐘售清門票。這幾個星期又有多場優先場上映,同樣有高入座率,到週四開畫,依然掀起搶票潮!開畫票房140萬,加上優先場已有230萬!繼「海角七號」後,很高興見到這些沒有大明星擔綱的台式小品有如此成績!

那些年,我們一起做過什麼?



昨晚一行六人在荷里活看的一場也有八成入座率,只餘下頭三行空位。我從來沒看過facebook上有超過10位朋友在電影上映前已嚷著要去看!也沒有看過在電影開畫日已有這麼多朋友在facebook分享要入戲院看這電影!甚至我跟幾個朋友說去看電影,他們都會問是「那些年」嗎?

電影雖說是「一起追女孩」但其實「那些年」才是重點!從前中學時代的點點滴滴,幼稚的行為,男男女女嘻嘻哈哈的上課玩樂,柴娃娃的友情才是最單純可貴!坐在觀眾席上的我也憶起那些年的快樂時光。

那些年,在課室玩撲克,維護同學而跟老師吵起來,利用粉擦去作弄同學,流傳學校的是非傳說...一邊看電影,一幕幕昔日畫面,屬於我的「那些年」也在腦海內放映著!真的很開心可以跟一班最要好的中學同學來到學生時代常常光顧的戲院觀賞這部電影,快樂的回憶湧上心頭,離場時繼續高談闊論那些年的日子...

中一時還是呆頭呆腦的,卻已交了幾個要好的朋友,下課後會一起去歡笑樂園麥當奴Hea過。
中二時很喜歡那個班主任,雖然她出名的惡,卻又從未有罵過我(我太乖學生了啦~)到現在,我依然很尊驚她,很喜歡跟她聊天!
中三時的中文科,男同學在座位內伸懶腰碰到後座女同學的胸部,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去審理案件...
(呀,我扯得太遠了啦~)

到現在我還未入正題呢”之後才寫一篇有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看後感吧...哈哈

但這裏還是想講講胡夏主唱的電影的主題曲-「那些年」

其實看電影前已聽了好幾十遍,很喜歡這首歌!看電影後繼續重複聽著這首歌,心情有些起伏,有些激昂,卻又帶點平靜。我的心好像回到從前,有些錯過了的已經不能回頭,但這首歌又沒有那種失落的悲傷,反而有點慶幸曾經有出現過,即使當時未能捉緊,但到這一刻,還是心感安慰。這大概就是青春吧!

你聽到這首歌又有什麼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