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A& FEater] 賈宝玉 (Awakening)


何韻詩入行十年,找來十二金釵,演出廿場「賈寶玉」音樂舞台劇,迅速爆滿。



身邊有不少朋友觀看,有讚有彈,舞台劇一開始就由十二金釵連珠爆發的把整個故事由結局翻前到開頭,這個倒敍法令對紅樓夢故事背景一無所知的我感到一頭冒水!加上演員來自香港台灣,廣東話國語雙語夾雜,令普通話不靈光的我要不停追看字幕!一開場便這麼用腦,真的很累!

之後人物之多,十二金釵穿著差不多的服裝,梳差不多的髮型,同一個人飾幾個角色或是幾個人飾演同一個角色,實在令我有點迷失!不過靠著字幕的輔助,我總算分清了人物,不過,自己感覺是一路看走馬燈小說,頸部左擰右擰,一邊看舞台,一邊看字幕,加上劇情有點沉重,整個劇就是令我身心疲累!


不過我依然覺得這個舞台劇很出色,短短三星期的排練,她們的默契實在值得讚賞!她們一句接一句的對白,沒有一刻停下或是重疊,很流暢,很專業。簡單舞台計,配合燈光,音樂,呈現出很有意境的視覺效果!

故事最令我深刻的不是賈寶玉的情情塔塔,或是各人都記錄下來的話題性雜誌封面,而是賈寶玉喚醒記憶後,帶著「預知能力」卻又無能為力的心情!知道一切事情發展,經歷著第二次,卻又不能改變任何事,其實是很痛苦,但他依然勇敢去面對。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沒可能回到過去,但的確有些事情,我們知道將會怎樣發展,卻又未能做到什麼,這種無奈有不少人會選擇逃避,但這舞台劇給我一個很正面的回應。


對我來說,這個劇至少需要看兩遍!
不能說是深奧難明,而是覺得有點亂及難吸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