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A & Film] 戀夏戀夏戀戀下 (Summer Love)


導演:錢國偉
演員:方力申, 敖犬, 小肥, 江若琳, 張馨予, 楊梓瑤, 劉羽琦, 松岡李娜
國家:香港
片長:91分鐘



過著平淡普通生活的小方﹙方力申 飾﹚、阿犬﹙敖犬 飾﹚和小肥﹙小肥 飾﹚,整天渴望著遇上自己心目中的女神,一嚐墮入情網的滋味。一次三人趁著一時裝騷在海南舉行活動,混入幕後團隊工作,希望接近心目中的女神﹕小予﹙張馨予 飾﹚、Carol﹙楊梓瑤 飾﹚和琦琦﹙劉羽琦 飾﹚。可惜小方被小予視為癡漢,不予理睬;阿犬老是Carol身邊的貼身助理阿琳﹙江若琳 飾﹚攔阻;小肥傾慕的琦琦有公主病,對小肥百般嫌棄。經過多番挫折與折騰,三個發揮著阿Q精神的樂觀少男,竟然變成充滿朝氣、努力進取的陽光男,擺脫單身寡佬的命運,與心中的女神甜甜蜜蜜共墮愛河。
 

說電影前,要先講講這電影的首映。

星期一晚在會展舉行一連三場首映,主角們都在第一場7點半的,有些名人看第二場9點的,而我在網上抽到的是第三場9點半。因沒有劃位,大部份觀眾都會預早來到,希望排較前位置,可惜大會卻遲遲未讓這批觀眾進場,也沒有安排排隊。我站在入口保安的位置,望著那些人手上沒有票,只說在上面拿票,或是由工作人員帶進場,天呀,真的等得很不是味兒。到差不多9點15分才放人進場,電影也延誤大約十分鐘才放映,而這一場大部份都是粉絲觀眾,電影播映期間不到一半便有人離場,不知是因為電影太爛,還是要在外面等觀看完第二場首映的明星,總之就是十分擾人!第一次看首映看得這麼無奈!我寧願給我一張換票証,在上映期間才去觀看!

發表完對電影首映安排不當,處理極差之後,還是說回這部電影。



電影給我感覺很「金牌」,方力申,小肥,敖犬,鄧麗欣,楊千嬅,梁漢文,唐素琪等等都是很金牌的icon,再加上一連串植入式廣告轟炸,就像當年看獨家試愛一樣,硬銷到爆!不過對電影沒什麼期望,故事劇情不用深究,進場就是希望湊湊熱鬧,輕輕鬆鬆的大笑一番,而本人在觀影時都不時有笑出來,即是能夠接受這部電影。戲中有不少笑位是取材於現實的,如安仔喜歡用尖頭牙刷刷牙,張馨予係唔唱k既,杜宇航耍詠春等等。




三位男主角之中,外貌及身材較不討好的小肥最搶戲,一開始大唱Stephy金曲,之後更露肉sell沐浴露,未知是否因身價問題,小方及敖犬也不用賣肉呢!而女角方面,除了江若琳外,其他都大晒本錢,盡騷身材,不過我叫得出名的只有Carol,Annie G,張馨予(原本都不太認得的)...是我太out了吧。

除了男女主角,一大班客串明星也是電影的焦點吧,我覺得當中以糖妹的演出比較突出,至於漢文,張衛健,許志安,楊千嬅,鄭伊健,曾志偉的客串角色也是度身訂造。

之前沒有看「熱浪球愛戰」這類大Sell索女的電影,所以未能作比較。但相信這一部「戀夏戀夏戀戀下」的賣點除了是青春及身材,還有一大班串星及笑點。如果大家不抱期望進場觀看,可能會有些驚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