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A & Film] 我, 看見惡魔 (I Saw The Devil)


導演:金知雲
演員:李炳憲, 崔岷植
國家:南韓
片長:142分鐘



敬哲(崔岷植飾)是個狂凶極惡、以姦殺為樂的暴徒。他干犯了幾宗連環兇殺案,我,看見惡魔(I Saw The Devil)以殘忍得難以想像的手法,連環虐殺女性。縱然警方佈下天羅地網,依然逍遙法外。

一天,一名退休警長的女兒—珠妍,成為了他的獵物,最後被發現以恐怖狀碎屍河邊,他的特工精英未婚夫休玄決意親手捉拿這殘酷不仁的可怕殺手,運用他的權利,盡一切辦法以牙還牙,即使成為惡魔也在所不計!



今年電影節看的其中一部電影,之後亦已在港上映,不過好像是無聲無色地上映落畫,宣傳甚少。始終電影不是大眾能接受的血腥暴力片,但以三級上映,對嗜血的觀眾吸引力增加一點,電影也能帶給觀眾官能刺激。

電影故事跟新上映的港片「報應」有點相似,一樣不複雜也不轉彎,但電影張力更強,氣氛控制得更好,更能帶動到觀眾情緒,大概因為電影在兩個角度(復仇特工跟變態殺人狂)出發,以及電影以十八禁上映所以不用忌諱太多。不過差不多兩個半小時的片長令我覺得實在有點冗長,簡單直接的故事縱使有不少的打鬥及血腥場面,也顯得電影內容空洞。如果片長縮短一點,緊湊一點效果可能會更好。

另一方面,電影令我想起去年夏日電影節看的圓子溫執導的日本電影「死魚」,對比之下,電影顯得不夠變態及血腥,「死魚」中的變態是沒因由的,但「我,看見惡魔」就人性化多了,因不甘被質疑而殺害女事主,因替未婚妻報復而展開追殺,可是到後段見到那個打不死的變態佬,簡直超乎人體極限,看到我也感到痛呢!劇情有少量的性暴力場面,也不及「死魚」的大量變態性場面。如果看過「我,看見惡魔」感到不夠喉的,絕對推介「死魚」!



說回電影本身,男主角李炳憲在港也較為人熟悉,演澤正氣的特工絕對令人受落,但因未婚妻的死而走向極端的復仇道路,為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成為一個惡魔,他的演出令人看到心寒;「原罪犯」的男角崔岷植在演澤變態殺人魔也是令人看得毛骨悚然!與其說電影滿足一眾喜愛血腥暴力的影迷,帶給觀眾非常觀感刺激,兩位男星的出色演技也是大家看電影後深深認同的,把電影的張力成功傳遞給觀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