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A & Film] 無名殺機 (Unknown)


導演: Jaume Collet-Serra
演員: Liam Neeson, Diane Kruger, January Jones, Aidan Quinn, Frank Langella
國家: 美國
片長: 113分鐘



馬丁哈利斯博士 (里安尼遜飾) 在柏林遇上車禍,當他甦醒之後,發現妻子 (珍瑜雅莉鍾斯飾) 把他當成陌生人,而他的身份更被另一個男人 (艾丹昆恩飾) 取代了。馬丁求助無門,又要面對神秘刺客的追殺,他只能獨自逃跑。

在不太可靠的同伴艾莉 (戴安古嘉飾) 幫忙下, 馬丁發現了他們陷入一個致命的陰謀,讓他不禁懷疑自己是否神經失常,對自己是誰產生疑問,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付出多少去尋回離奇失去的身份。




因為Liam Neeson之前套「救參96小時」,所以對這套「無名殺機」充滿期待,結果故事情節挺不錯的說,只是嫌動作場面不夠多,大概是我拿Liam Neeson的前作作比較吧。事實上,我挺喜歡這個故事,緊湊又無悶場,而且真的有點意想不到!往往電影中的男女主角都是正氣一點的角色,但這部電影中卻比較耐人尋味,呈現在觀眾睇前的資訊就如主角一樣,「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絕對可以形容片中各個角色。難怪一開始老婆對老公的答案,以及進酒店前離開的反應是如此奇怪,但當時的我又沒有深究下去。這陣子看的電影都是很大路的劇情,所以無名殺機給我的驚喜令我對電影好感度大增!

究竟失去了原有的身份,要如何証明自己?朋友可以相信?連自己的記憶也是否真實?電影令我腦海不停轉,很「哲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