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A & Film] 海猿3 終極搶救 (Umizaru 3)


導演:羽住英一郎
演員:伊藤英明, 加藤愛, 佐藤隆太
國家:日本
片長:129分鐘


事業、愛情同遇危機精英海猿捨身冒險拯救遇難眾生挽救瀕危婚姻!?經過前兩集的艱苦試煉,海猿3 終極搶救(Umizaru 3)初為人父的仙崎大輔(伊藤英明飾),己獲晉升為救援小隊隊長。就在此時,日、韓、俄三國聯合開發的海底油田,發生原油洩漏事故,大輔率先帶領一班部隊趕往救援。但天有不測之風雲,行動途中遇上超級颱風!全隊人員頓時被困於萬呎深海之上走投無路...


由電視台播映開始就喜歡海猿,看著一班海保並肩作戰,肉緊之時又有大輔跟環菜的戀情緩和一下,今次電影版的劇情少點浪漫,不消五分鐘便進入緊湊的劇情直到最後,置身「災難」之中,看到人也精神緊張起來!投入電影之時,完全不覺得片長有兩個多小時之久!

電影故事不禁令人想起上月日本大地震後的核發電廠事件,而做法也有點相似,起初官員海底油田為國寶,不惜一切也要保護裝置,及至最後才知道低估了事態嚴重性,明白到即使只是五個人的生命,絕對比所謂「國寶」的生財工具更為重要,大輔就如死士般在內搏鬥,說真的,雖然事故甚為嚴重,但海保大顯身手的場景卻少了,我不知道是因為演員身價高了或是上了年紀,還是有其他因由,但如果再續集下去會越來越少嗎?而女主角環菜則變成大配角,戲份少得很,但看到她還是會從不安中感到平靜,她跟伊藤英明一起就會令人想起海猿,感覺到幸福甜蜜,這次看到大洋更是感到十分可愛!

電影名The Last Message就是最後的訊息的意思,加上電影是海猿系列的完結章,大輔的生死絕對令觀眾很著急!朋友告訴我台灣的首映放映至油田下沉便完結,把大輔的結局留白了,相信他們一定睡不著,整晚想著大輔呢!不過我在香港進戲院就看到之後的發展,當然,我在這裏只會賣關子,不會公開啦。


電影趕上潮流以3D上映絕對是令我最感失望的事,因為電影不是利用3D技術拍攝,只是後期製作加工成立體電影,所以很多時不戴Real D眼鏡也不會覺得畫面「化」開,所以大家可以省點錢看預設版便可以。雖然事先知道,但朋友還是決定要去Grand Cinema看3D版本,何解?因為電影視覺不夠立體,但音響效果很出色,在Grand Cinema才感受到那震撼的音效。如果Grand Cinema有放映預設版就Perfect啦,哈哈。

看完電影,聽完Exile主唱的電影主題曲,令我很想翻看整個系列電視劇及電影,以及狂聽B'z的Oce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