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A & Film] 風雨同路兩支公, 50/50


導演: Jonathan Levine
演員: Joseph Gordon-Levitt, Seth Rogen, Bryce Dallas Howard, Anna Kendrick, Anjelica Huston
國家: 美國
片長: 99分鐘



  亞當(祖瑟夫哥頓利域),27歲,有穩定職業,對女友千依百順,生活無風無浪。因背痛去做身體檢查,竟發現患癌。面對腦退化症的老爸、精神緊張的老媽(安芝蓮嘉侯斯頓)、自我中心的女友(拜絲黛麗侯活),充滿真情的實習女醫生,亞當擺出一副輕鬆模樣,更任由吊兒郎當的老友(薜夫洛根),借其絕症過橋,結伴四出追女仔!生死五五波,亞當選擇了比藥物治療更有效的歡樂與笑聲…




電影的中文譯名簡直係「錯晒!」光看電影海報及片名,我還以為是套同性戀題材的電影!幸得網路有不錯評價,以及發現原來男主角是我十分喜歡的Joseph Gordon-Levitt,我便決定入場觀看。好彩!我差點便因為這個爛戲名而錯過這部好電影!

電影當然與同性戀絕無關係,而是有關癌症,一個悲劇卻用上喜劇的摸式拍攝,主角積極面對,令電影充滿正能量!雖然電影沒有催淚的意思,但讓我羞愧從前沒有諒解得癌症的爸爸,沒有作出家人應有的支持與陪伴。也痛心自己也會如男主角般對待這樣一個苦口婆心的好媽媽。




故事情節雖然很凝重,不過輕鬆的表達手法令觀眾看得很舒服,當中各演員的演繹也很到位!男主角Joseph Gordon-Levitt是不容置疑的,在鏡頭前剃頭的一幕實在很讚(之前「翻滾吧!阿信」中彭宇晏也有對鏡剃頭的一幕呢!雖然都是表達鬥志堅定,不過這個比較好笑)而男配角Seth Rogen的好友角色也演得很討好,他總能令氣氛變得舒緩,感染力很強。其實他的角色十分重要,看似最漫不經心,卻是十分上心,默默作出支持,這大概是中文片名改名所看重的一點吧。另外,演媽媽的Anjelica Huston也很搶鏡,戲份其實不多,但那份擔心,關心,憂心,傷心等的心情也演得很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